這兩年,因為疫情關係,過得是渾渾噩噩糊裡糊塗的。

忘了多久與孩子們在家閉關學習相愛相殺的日子。
忘了多久沒下廚終日打包有吃就好每天跟時間賽跑的日子。
忘了多久沒運動沒護理沒打扮沒好好看看自己的日子。
忘了多久沒上部落格好好紀錄食譜紀錄心情紀錄成長的日子。

終於啊~ 週一開始,大小秉也滾回學校去了!

雖然只有短短半天時間,媽媽內心卻灑落一片明媚陽光,縱然最近窗外老是陰天暗地煙雨濛濛的。

總算重新整裝出發,送了孩子上學後,一個人逕自往家裡附近的健身中心直奔去。

教練打趣說,妳再不來我就要關閉了。我笑著說,「沒事沒事,我這不是回來了嗎~」疫情當下,大家真的都不好過都撐得好辛苦。唉~希望早日雨過天晴,否極泰來。

教練看了我往日的紀錄,發現原來我已經離開一年又一個月久了。天哪~ 怎麼感覺才晃一下就這麼頹廢一年了!

這一年多來,我身上足足長多了兩公斤的肥油,難怪感覺褲頭怎麼越來越緊。再不加把勁兒,恐怕明年就要穿沙龍過年了。

好吧,我知道是時候得開始戒口,不能再這樣毫無尺度地暴飲暴食了。再見了,我最愛的美祿加乒乓餅。

操練以後回到家,趁著身上餘汗未乾,提著我兩條酸溜溜且笨重愚鈍的大腿,下廚給自己備了份簡單又不失營養的早餐。

一份清炒黑胡椒伯特貝勒鴻禧菇、兩顆小美水煮蛋、一份自製油醋原味優格、一片奶油烤吐司、一片馬蘇里拉乳酪片,外加一杯無糖黑咖啡。

我知道,照理我應該趁著孩子上學的空檔,趕緊收拾一下亂糟糟的家裡,以及處理堆積如山的家務事。

可良辰難得,此刻的我只想聽著音樂,喝著咖啡,就這樣慢慢地、靜靜地,享受久違的一個人的早餐。

Posted by:kirstyn.tt

發表留言